ID3648638

暗挫挫偷窥大祭司中……

砺沈 请你看着我 章八

我觉得丽丽还是不要黑化比较好……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一周两次的排演沈夜从不缺席,但多数的时间是跟妹妹和朋友们混在一起,砺罂唯一的福利就是能坐在场边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。

“……无时无刻不看着你……看着你……”

不愧是量身打造的角色,连台词都如此适合他,砺罂看着剧本里那位心魔先生的结局,几乎要掬起一把辛酸泪。

这难道预示着他与沈夜学长的结局,也将是落花逐流水一般吗?

但心志坚韧如他,怎么可能这样甘心败退。

要打破沈夜学长的心防,首先就是要找弱点!

砺罂拿着饮料凑到华月身边,殷勤地递水递台词本,华月看了他一会儿,眼神意味深长。

“怎么没有守在阿夜旁边?”

“沈夜学长不喜欢我,”砺罂眨巴着眼睛,努力表现得更柔弱无害一些,“到底要怎么样才能让学长对我有好感呢,学姐你教教我。”

华月摇了摇手里的饮料,“一瓶饮料就想让我出卖阿夜,不能够哦。”

砺罂十分腼腆地一笑,从兜里摸出两张票来,“凝音乐队的演唱会票,听说学姐有兴趣,我特意托人买的,学姐和朋友一起去看吧。”

这一手着实有点厉害,华月的脸色顿时灿烂起来,“有备而来?怎么讨好阿夜时,没见你这么机灵。”

“实在是不知道学长偏好什么。”

华月点点头,从砺罂手里接过票,然后指了指不远处正在与沧溟说话的沈曦。

“阿夜的弱点只有一个,就是妹妹,如果能哄得住小曦,阿夜也就逃不掉了。”

砺罂眼神顿时亮了,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华月看着砺罂斗志昂扬地往沈曦那边走去,将两张演唱会票在嘴边轻轻一吹,“这份礼物也只值这么多了,剩下的你自己努力吧。”

话自然是没有说全的,关于不经沈夜同意就去招惹他的宝贝妹妹会有什么后果,华月也很想看看。

砺罂同学,世道当真是艰难呐。

沈曦远远地就看到了砺罂向她走过去,对于这个哥哥定义的“奇怪的人”,沈曦并没有多余的戒心,以同学间的客气友善对着他微微一笑,“砺罂,要对台词吗?”

“哦,好啊。”

砺罂和沈曦之间的戏份可谓万分的不友好,小loli被怪大叔诱拐的剧情注定要把心魔这个角色钉在观众的口水柱上。

砺罂一边怪笑着取走沈曦脖子上挂着的道具魔契石,一边想着,正式公演结束之后,说不定要去厕所里躲一躲,要不然被loli之死刺激的变态勇者们说不定会对他做出很不好的事情来。

两人一起念完黑化沈曦与心魔的合声之后,沈曦突然说道,“砺罂,我听哥哥说起过你。”

“诶?学长说了什么?”

“哥哥说,不要让你靠近我。”

“……”

沈曦手掌合十放在胸口,歪着脑袋看他,“你这样单独找我,哥哥大概会生气。”

砺罂还想再问什么,一只手啪地按在了他的肩上,他扭过头去,看到沈夜阴沉的脸,一瞬间明白“哥哥会生气”是什么状态了。

他伸出手去,握住对方放在他肩上的手,小心翼翼道,“沈夜学长。”

沈夜的手指细长,握在手掌中,有种能轻易折断的感觉,他却不由自主地握得更用力了。

沈夜并未注意到他暧昧的小动作,径直将手抽了出来,“你找小曦干什么?”

“排演。”

“排演?哪一场?沧溟呢?徒孙异呢?”

这众多的问题里,砺罂只敏锐地察觉到了明明来往不多的乐无异,此时已经被沈夜亲昵地称为徒孙异。砺罂默默地在心中给乐无异脸上画了一个大叉叉。

“本来也只有几句台词,就没有把他们叫上……”

沈夜半横过身子,挡在妹妹前面,“以后要和小曦排演,记得叫上我。”

砺罂眨眨眼,几乎要笑出来。

“好的,学长!”

沈曦在沈夜身后探出半个头来,对他做了个鬼脸,能够将沈夜学长拖到自己身边来,砺罂此时只觉得小loli真是这世上最最可爱的生物,他一步上前握住沈曦的手,一时热血上脑昏了头,“小曦,我也想当你哥哥!”

沈曦摇头,“不要,你没有哥哥好看。”

沈夜一巴掌啪地将他的手打开,脸色愈加阴沉,“你以后离她,三步远。”

“这个是没有问题……”砺罂摸着自己被拍红的手背,“那学长以后,能站得离我近点吗?”

沈夜眯起眼,大约是被他的厚脸皮惊到了,一时没有答话。

几米之外,一直看着这边的华月顿时露出一副惊叹的表情,“糟糕……本来觉得是个变态,可是现在看来,难道真能把阿夜拿下?”

初七站在她旁边,手指在道具刀鞘上一滑而过,冷冷道,“不可能。”

 

沈夜的沉默传达出的错误信息被砺罂第一时间接收到了,他伸手去抓沈夜的胳膊,心底已经做好了被躲开的准备,但沈夜一动不动,任他贴了过来,两人立刻站在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近的距离。

“学长……”

砺罂压低声音,脸上故作的纯朴无害终于消隐下去,露出成年男人的强硬来。

他的手握得很紧,像是担心沈夜撇开一般,不动声色地将对方往自己的方向拉动。

沈夜皱起眉头看他,“我已经明说过很多次了,对你没有兴趣。”

砺罂僵了几秒,松开手,脸上的神情再度柔软起来,眼巴巴地看着他,“这样也不喜欢吗?猫系,犬系,狼系,学长到底喜欢哪一种,我可以立刻转型的。”

“全都不喜欢。”

砺罂站在原地,手持“全都不喜欢”卡,看着沈夜带着妹妹躲开他。

屡战屡败,心都要痛了。

砺罂将被拍红的手背放到嘴边舔了舔,回忆着方才两人贴得极近时,沈夜身上的味道。

风琊从远处走过来,走近了才语气微妙地说道,“你是不是不太对劲。”

砺罂平静地看了他一眼,重新将视线投到沈夜身上,“风琊,我有个大计划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帮不帮我?”

“帮……当然帮……”

风琊喃喃着,看了看远处脸色不愉的学长,又看了看眼前已经沉浸在自己世界里的砺罂,突然有种很不妙的感觉。


评论(4)
热度(14)

© ID3648638 | Powered by LOFTER